校園快訊

銘傳日本產能滑雪營 通過檢定而歸

【本刊訊】銘傳大學2020滑雪團第二次與姊妹校產業能率大學合辨,2/10-15由應日系今福宏次老師和休憩系張軒暄老師率25位同學,前往新潟縣湯沢町田代滑雪場進行滑雪研習活動。

團隊抵達成田機場受到產能師生熱烈歡迎,立即驅車前往滑雪場飯店。2/10當晚立即收到產能大學上野理事長贈送全團師生-滑雪脖圍、雪襪、保暖內衣等驚喜見面禮。2/16活動展開,4-5人一組分初學已學程度練習。白雪繽紛的銀白世界,讓同學心情high到最高點。

上野理事長親率滑雪專業教師與雪場教練、產能滑雪部同學,傳授滑雪技巧。同學們從生澀逐漸移動,學會轉彎、煞車。第三天進入斜坡地滑雪的高潮,當晚並舉辨盛大歡迎會,地主湯沢町長也參加,浦野校長帶來泡麵、巧克力慰問團員。第四天同學已漸熟練,還一起在雪地進行遊戲。第五天證照考試,高額檢定費由上野理事長全額支付,考試結果揭曉,22人取得全日本滑雪協會證照3 級,5人通過2級,印證名師出高徒,同學全部凱旋而歸。

離別時刻接近,地主特舉辨搗麻糬活動作為餞行,同學對美味麻糬讚不絕口。離別日浦野校長專程前來送機,此行產能對銘傳師生照顧的無微不至,彰顯見兩校30多年深厚友誼歷久彌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