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國際觀光.休憩赴泰研習 取得潛水證照

【本刊訊】為鼓勵銘傳大學旅遊與觀光學程學生了解泰國及東南亞的觀光產業發展及商業環境,1/30-2/13國際學院旅遊與觀光學位學程赴泰國研習團,在學程主任雷芷卉率領下,6 位國際學院觀光學程及 6 位觀光學院休憩系共12位學生前往泰國普吉島,在指北針潛水中心進行為期兩週的海洋遊憩觀光體驗及學習。

在北針普吉潛水中心為 PADI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ing Instructors)認證的潛水中心,學生首先參加 PADI Open Water Diver (開放水域潛水員)的證照課程,包括一天的學科以了解水肺潛水的基本理論知識,一天的平靜水域(即游泳池)潛水學習基本的水肺潛水技巧,及兩天的開放水域潛水讓學生使用並熟練平靜水域學得的技巧。學生取得 Open Water Diver 證照後,潛水中心安排學生至泰國著名潛點皮皮島進行一天的潛水活動,此為學生取得證照後實際體驗成為休閒潛水員並欣賞普吉島美麗的海底風光。

銘傳泰國教育中心主任李藍瑜表示,銘傳赴泰研習學生除取得潛水員證照之外,亦在指北針潛水中心 5 位教練的指導下,學習潛水中心的營運。學習的內容包括:如何成立潛水中心(包含法律問題、硬體設備需求和人力配置)、潛水中心的產品(包含證照課程,體驗潛水,證照潛水,船宿和旅潛團)以及定位、潛水產業鏈、行銷規劃、財務管理、海洋保育以及魚類辨識。在學習期間,學生分成三組(一組4人)提出潛水中心的創業計畫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