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校園規模最大、獎金最高的文學競賽「第28屆銘傳文藝獎」開跑囉!在這天涼好個秋的季節裡,歡迎銘傳文青一起為賦新詞強說愁。

銘傳文藝獎設有小說、散文(中文散文、英文散文、主題文學)、詩(現代詩、英文詩、古典詩)、影像(校園攝影、自由攝影、微電影),四大類十個小組。上屆以「我的新民歌時代」為題的主題文學組,獲得喜歡寫歌同學的迴響。本屆續辦歌詞改編競賽,並以「鄉間小路」、「秋蟬」及「龍的傳人」三首經典民歌為指定曲,邀請同學為這些舊民歌創作新歌詞,開創嶄新風貌。以抒情詠物與田園自然為子題的古典詩組,評審嚴審平仄格律,就是不讓七言絕句變成打油詩!全英文創作的英文散文及英文詩組,散文組以「中文與我」為題、詩組不設限,是你與國際生競爭的最佳舞台。至於篇幅最長的小說組,在超新星文學獎加碼下,首獎獎金直衝三萬五千元,是寫手不能錯過的組別。

最受大家青睞的攝影競賽,本屆校園組以「我的藝想銘傳」為題,全面開放影像後製合成,讓喜歡攝影的你換個角度發現校園之美;不擅長後製的同學可選擇不設限的自由創作攝影組,隨手捕捉美景。首獎獎金最高的微電影組,今年期能融入銘傳辦學精神於影片中,讓你的電影創作成為未來招生利器。

提醒有意參加本屆文藝競賽的同學,務必先至官網登錄,並下載各組投稿單,即起收件至2017/3/7止。徵文詳情及投稿單下載,請見活動官網:http://www.art.mcu.edu.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