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2020立委選舉 趙正宇.邱臣遠校友入國會

【本刊訊】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當選結果出爐,銘傳大學共有二位校友當選,分別為桃園市第六選區立委趙正宇(公共事務學研究所)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邱臣遠(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趙正宇立委曾任銘傳桃園校友會會長,推動會務不遺餘力。擔任民意代表任內服務鄉梓、深耕地方,2016年首度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桃園市第6選區(八德、大溪、復興、中壢等12里)立法委員,獲得7萬餘票支持進入國會。2020年爭取連任,再以桃園市最高票的11萬5千餘票勝出。趙正宇於發表勝選感言時表示,他將實踐對選民的承諾,以謀求民眾最大利益為目標。

邱臣遠立委為銘傳2020年新科傑出校友、國企系系友會理事長。年輕就開始打工,一路從基層做起,2010年赴越南開拓事業,為AMI集團越南公司及亞太區負責人,並擔任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會長、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會長、僑委會僑務促進委員等職,並曾獲選為海外十大傑出青年。第十屆立委選舉時,經過海選、面試過程,以其豐富的社團經歷,獲台灣民眾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第4名並當選,邱臣遠立委將於2月1日宣誓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