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數媒系參與台北101空中藝廊計畫 讓世界看見銘傳

數媒系設計團隊1/6於台北101現場進行動畫測試

【本刊訊】這幾天遠眺台北101大樓,你是否覺得大樓外牆光采奪目?台北金融大樓公司為了讓跨年活動增添驚喜及創意話題性,特邀請銘傳大學等六所大專院校設計相關學系,導入觀光局2020台灣觀光策略-脊梁山脈旅遊年,為101大樓設計六段各90秒的動畫,並於1/13-14晚間18:30-19:00在101外牆T-PAD展演輪播,展現台灣設計創意的軟實力。

本次T-PAD動畫展演輪播計畫,本校由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莊佳琦老師獲推薦擔任產學計劃主持人,並由數媒系章耀勳、陳佳琦老師擔任共同主持人,加上兩位數媒系研究生羅敏及廖歆語,五位師生費時四個月,協同製作主題為「文化傳承、豐盈心靈(體驗部落文化)」的90秒動畫。莊佳琦老師表示,本次展示的作品以原住民文化裡的豐富底藴為發想創作元素,重新詮釋傳統文化與祭典活動,設計簡約亮麗的角色造型來呈現,讓觀看者有全新的視覺感受,並帶出台灣原民文化的亮點。此外,設計團隊也巧妙的將銘傳大學校徽及數媒系系徽融入動畫之中,讓全世界的觀看者,透過動畫,看見銘傳!

此次參與產學計畫的大學包括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 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及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設計學系。台北金融大樓公司為炒熱話題,1/9(四)起,於台北101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101.official/)將有臉書按讚活動,歡迎銘傳師生一起來為銘傳按讚、為數媒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