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T-Lab城市實驗室環境保育議題賽 銘傳都防衛隊奪冠

【本刊訊】為鼓勵大學生透過探索各類議題,了解地區發展與社會需求,元智大學主辦「第三屆T-Lab城市實驗室競賽」,12/21舉行決賽,今年以「桃園社會議題探索」為主題,吸引桃園多所大學的學生團隊參與,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蘇寧立等3位學生以「埤塘保衛戰」作品,獲得環境保育議題冠軍。

都防系蘇寧立、王彥翔、張瑋倪等3位學生組成「都防衛隊」,以桃園獨特的地理景觀「埤塘」為主題,透過報章雜誌相關報導、街頭訪問,了解埤塘正受到都市擴張、工商業興起等因素,從最多的1萬多個,到現在僅剩2千多個,且持續減少中,其涉及到許多生態議題、動植物棲地議題。

團隊認為埤塘的未來發展,及即將產生的議題將會是複合性的,埤塘的消失不僅僅是少了休閒活動場所,更是影響自然生態的關鍵因素,因此特別設計一款簡易的桌遊,將埤塘概念導入遊戲中,讓各年齡層可透過較有趣的方式了解埤塘,更重視埤塘的議題,將保育理念深植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