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108學年度境外學位生數 銘傳大學蟬聯私校冠軍

【本刊訊】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12/27公布108學年度第一階段資訊,銘傳大學108學年度境外學位生數1957人,再度蟬聯私立大學第一。

銘傳大學108學年度外國學生數898人、僑生309人、港澳生377人、大陸學位生373人,總計境外學位生人數1957人,高居私立大學第一。其中,依外國學生來源地分析,仍以亞洲地區為主,尤其以東協的馬來西亞485人為大宗,越南197人、印尼109人次之,以及日本65人、泰國40人,彰顯本校拓展新南向教育版圖已有顯著成果。

此外,因應少子女化時代來臨,銘傳積極開發多校區,目前也積極在日本、泰國等地設立跨國教育據點,招生情況亦有亮眼成績,以全力推動校園國際化,打造「銘傳全球教育系統」,不僅是亞洲第一所通過美國認證大學,也是全台首創以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2011年成立至今,已累積超過有91個國家境外生,平均每年約有60多個不同國家學生在銘傳就讀。

近年來,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的評比中,銘傳大學連四年登上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連兩年進榜全球最佳大學商業與經濟學科、連三年登上亞洲最佳大學排行、連兩年進榜新興經濟體大學排行;且連三年登上QS亞洲大學排名、軟科世界一流旅遊休閒管理學科排名、遠見雜誌2019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等,國內外權威調查中屢獲好評,被公認為亞洲頂尖世界著名的國際級大學,實現深耕台灣、放眼世界、立足全球,是國際學生來台就讀的第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