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商設.數媒系3作品 獲教育部藝術設計獎勵表揚

【本刊訊】為落實我國藝術與設計領域人才培育之目標,教育部訂定「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12/18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08年度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今年有166件作品通過審核,創歷年新高,其中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共有3件作品通過審查,每件作品獲頒25000元獎勵金。

 此次通過審查的商設系《微型島國》、《獅紙》與數媒系《紅色信號》等3件作品,分別在2018、2019年德國紅點傳達設計大獎獲得紅點獎殊榮,並在國內外各項設計競賽履獲好評。

商設系卓展正、詹楊彬老師指導,王姿涵、魏仁祥、游士靚、王妍文等4位設計的畢業作品《微型島國》,為一款九〇後新設計的台灣郵票,將日常記憶中的感受投射在郵票圖像上,訴說24種台灣生活的樣貌;商設系方菁容、林建華老師指導,李東陵、陳俞君、尤心慈等3位設計作品《獅紙》,將獅藝與紙藝結合,設計出華人文化特有的創新型紙藝舞獅。

數媒系章耀勳老師指導,游永聖、沈家緯、吳嘉進、林詠順、王瑀澤、蔣承軒等6位設計的VR互動作品《紅色信號》,結合虛擬實境、360度影片及硬體裝置,模擬台灣街頭與車禍體驗,呼籲交通安全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