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雲台青年創新創業賽 銘傳商設.犯防.數媒聯袂摘獎

【本刊訊】「第二屆雲台青年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12/16在雲南師範大學舉行決賽,共有來自雲南、台灣兩地共20所高校的青年學生團隊參賽,最終成績揭曉,銘傳商設系團隊「天波妙音(TEMPLE TEMPO)」獲一等獎,犯防系「雲遊」獲二等獎,犯防系「犯防四劍客」獲三等獎,數媒系「數位門神」獲優秀獎。銘傳大學同時獲團體人氣獎,商設系王開立老師亦獲最佳指導老師獎,成績亮眼。

商設系王開立教授指導鍾瓈寬等學生「天波妙音(TEMPLE TEMPO)」作品,設計成文創盒,帶領年輕人重新認識廟宇文化,顛覆過去對文化厚重儀式感的印象;犯防系張平吾教授指導陳玟伃等學生「雲遊」作品,則是為雲南旅遊量身打造的一款集合資訊、消費等功能為一體的創意產品;以及犯防系黃麒然助理教授指導曾鵬程等學生「犯防四劍客」、數媒系詹仕鑑教授指導張秦瑜等學生「數位門神」等4組團隊在台灣初複選中獲得「優選」晉級,聯袂赴雲南參加決賽。

犯防系張平吾教授表示,該活動增進雲、台兩地青年學生互動,擴大經貿、文化交流,搭建兩岸人才及資本對接平台,此次銘傳與雲南師範大學合辦賽事,也為銘傳大學在雲南高校打響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