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一日輕旅行】鐵觀音魯冰花遊貓空

文.圖/王慧明
捷運文湖線,動物園站1號出口,過馬路,到對面搭乘公車棕15,樟山寺下車,寺內供應茶水,寺外涼亭,視野開闊。附近老泉里,杏花林,每年二月杏花開滿整片山丘,壯觀迷人。依指標走進樟樹步道,沿途竹林、農舍、果園、茶樹飄香,是淳樸的農村景緻。
三月底,大片黃色魯冰花盛開(圖1)。四、五月桐花季,五、六月綠竹筍季,春茶季5-6月,是每年盛事,也是上山參與的好時節。經過貓纜,左轉,走20分鐘,到「茶研發推廣中心」,休息區,設備完善,提供當地特產-鐵觀音,包種茶品茗,教授泡茶技巧,亦可購買當地茶產品。
中心前,依指標走向壺穴,15分鐘階梯,到溪底,溪谷中地質鬆軟,溪水帶著卵石,經年累月沖刷岩石,形成漩渦狀,景觀獨特的壺穴(圖2)。壺穴,台語「皺穴」,發音「了康」,國字「貓空」。
整個貓空地區的餐飲店,皆有以茶入菜的供應,也有路邊小吃可選擇。
回程,搭乘著名貓纜(圖3),全長4.03公里,約15分鐘,俯瞰貓空茶園,美麗山丘,青翠山巒,滿心歡喜。

三月底,大片黃色魯冰花盛開(圖1)
 

景觀獨特的壺穴(圖2)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