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新生合唱決賽數媒系與動漫學程摘金

卓宣妤.李宗學/綜合報導
銘傳大學桃園校區新生盃合唱決賽結果出爐啦!本次新生盃合唱決賽參賽系所:公事系、應英系、國際學院(台北校區)、品設系、傳播學院、心理系、國企系、數媒系與動漫學程、觀光學院、犯防系及商設系以上11個系所,而排名依序為:數媒系與動漫學程、傳播學院、國企系、品設系、國際學院(台北校區)共以上五名,最佳指揮及精神總錦標由傳播學院獲得,而最佳伴奏由數媒系與動漫學程獲得,恭喜以上系所於新生盃合唱比賽獲得佳績!
新生盃合唱決賽當天,入選隊伍均拿出自家獨門絕活,展現自我最佳表現!
公事系穿著整齊劃一的深藍色衣,上貼有象徵愛情的邱比特雙箭頭,引領帶出所演唱的歌曲《Just the way you are》,同學們還綁著雙包頭,可見童趣的一面!應英系演唱迪士尼經典動畫《花木蘭》中的《Reflection》,透過美妙的歌聲,來表達真實自我的重要性。北銘國際學院以《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一曲展現彼此默契的阿卡貝拉和聲演唱,中途再加入Beatbox過場,指揮似收音機的旋鈕,能夠調控聲部與伴奏音量,實為一場風趣的音樂劇演出!傳播學院裝扮成原住民風格,演唱《Baba yetu》時先以阿卡貝拉模擬蟲鳴鳥叫聲,將觀眾帶入叢林環景中,緊接著部落頭目帶領起唱,再搭配上擊鼓、鋼琴伴奏,乃至後來多重聲部進行合唱,最後以頭目吶喊聲結尾,展現傳播想獲勝的氣勢!品設系身穿白襯衫、卡其褲,演唱《Baba yetu》時與歌詞連結善用手勢,營造與上天祈禱時的切合感。心理系營造聖誕氛圍,每位同學們扮裝成一隻隻小麋鹿來合唱《Lazy song》,隨著輕快的音樂搖擺,展現節日愉悅的快樂心情。國企系男同學襲一身帥氣西裝、女同學則著乾淨整潔的服裝合唱《Mae-e》,在自選曲伴奏前使用接續口白方式,將觀眾帶入演唱曲目情境中,並以柔和的歌聲將軟化每個聆聽者的心。數媒系同學們裝扮迪士尼公主裝,演唱《You will be found》歌詞激勵人心,將觀眾帶入童話世界中,並學習從挫折中成長茁大。觀光學院的小樹苗們扮演迪士尼《小飛俠》中的彼得潘、小仙女,演唱《You raise me up》鼓舞彼此同學們在逆境中保有堅持的毅力,並展現共同奮戰、有難同當的精神。犯防系裝扮酷似20世紀初時默劇大師卓別林服裝齊唱《And this shall be for music》,同學們與音樂弦律點頭、擺盪,同時展現其莊嚴、穩重的氣質。商設系女皇披上一件金色斜巾,國王一襲黑衣上用亮片點綴的銀羽毛,象徵著《Kings and Queens》尊榮不凡的象徵,但卻用歌聲唱出經營王國背後的辛酸與坎坷,同時展現歌性張力與上位者的壓力。華教系整齊穿著紅袍,以《身騎白馬》打破既往純中英合唱方式,融入臺語元素演唱,並穿插臺灣歌仔戲於表演中,獲得全場驚嘆與讚賞!
恭喜以上獲獎系隊,各系精彩的表演都讓人印象深刻!期待明年新血們有更加精彩絕倫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