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育成輔導企業獲2019通訊大賽「聯網未來挑戰賽」冠軍

【本刊訊】由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林作賢兼任講師創辦的「點點滴滴科技公司」,今年獲獎不斷,在銘傳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協助、管理學院黃旭男院長與前資訊學院院長賈叢林教授共同指導下,陸續在「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2019新創千里馬創業競賽」獲獎,並獲得桃園市青年局補助,10/2-4前往美國舊金山矽谷參加Tech Crunch展覽,開拓國際市場與打響知名度;12/5又於「2019年Mobileheroes通訊大賽」的「Connections for Next 聯網未來挑戰賽」奪得冠軍。

「Mobileheroes通訊大賽」是由經濟部工業局、網通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共同主辦的,素有「通訊奧斯卡」美譽,今年已邁入第18屆,培育超過 9000位優秀人才投入產業與新創事業,2019年共有206個團隊、596名參賽者,角逐總獎額超過200萬元的獎勵與桂冠。經過激烈的競爭,點點滴滴科技團隊研發的「智能觸控燈泡投影機」在「聯網未來挑戰賽」奪下冠軍榮耀。

林作賢老師所共同創辦的點點滴滴科技公司成立於2019年2月,是一間以互動式投影技術創新的新創科技公司,能將互動投影與智能家居結合,生產出可把任何平面都變成觸控螢募的智能投影產品,屬於AIOT與5G應用整合的智慧系統,將廣泛應用此發明於智慧城市的教育與商務運用等。

林作賢老師除了在設計學院教授著作權法與設計相關法規相關課程外,對於企業社會責任實踐、創意設計思維、科技創新與創客智造等各領域有著濃厚的興趣外,也積極輔導及參與創業競賽。林老師也積極協助本校育成中心辦理的創業競賽活動,希望日後有機會讓更多的師生參與公司的實習和產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