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myfone行動創作獎原創貼圖 銘傳數媒系榮獲三大獎

漫畫家輔大猴(左)頒發最佳年度情緒獎予吳佳澐《如果佛陀是個心思細膩的中年主管》(中)、鄒函《嬉皮青年無FACK說》(右)/台灣大哥大提供

【本刊訊】由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主辦第13屆《myfone行動創作獎》11/24舉行頒獎典禮,有鑑於即時通訊軟體興起,貼圖已成為新世代的表達溝通方式,競賽項目包含「原創貼圖」,今年共有101件作品入圍,經過層層專業評審鑑定與評選,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學生一舉摘下三大獎!數媒系吳佳澐設計《如果佛陀是個心思細膩的中年主管》貼圖榮獲「二獎」,並與數媒系鄒函設計《嬉皮青年無FACK說》貼圖雙雙獲得「最佳年度情緒獎」。

《myfone行動創作獎》本屆以「反骨.返古」為主題,吸引海內外逾3.3萬件作品投稿,創下近6年來新高紀錄,其中20世代(含學生族群),更在獲獎者中佔近6成。今年「原創貼圖」項目參賽者大展創意及畫功,不少貼圖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其中,數媒三乙吳佳澐作品《如果佛陀是個心思細膩的中年主管》以佛陀為主角,結合時下流行的詼諧文案,如抱什麼佛腳、佛系人生、我的少女心等,引發上班族共鳴,獲得二獎殊榮。

網路圖文創作者畫龜畫(左)頒發原創貼圖二獎予吳佳澐《如果佛陀是個心思細膩的中年主管》(右)/台灣大哥大提供

此外,吳佳澐的《如果佛陀是個心思細膩的中年主管》和數媒三乙鄒函設計的《嬉皮青年無FACK說》兩件作品,同獲「最佳年度情緒獎」,評審表示貼圖無論是呼應近年來流行的「佛系人生」,還是以復古嬉皮呈現愛無邊界的理念,這兩種現下併行的生活態度,讓評審無法割捨,因此雙雙獲獎。評審黃子佼藝人更大讚這兩個作品都蘊含正向力量,值得鼓勵。

漫畫家輔大猴(左)頒發最佳年度情緒獎予吳佳澐《如果佛陀是個心思細膩的中年主管》(中)、鄒函《嬉皮青年無FACK說》(右)/台灣大哥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