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優良導師專欄|品設系 唐正龍|用心、關心、同理心

在獲知當選為全校優良導師當下,個人內心深處感受到努力、用心的付出,受到班上學生們的認同與肯定,那股成就如同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的喜悅,當然也是多了太多的幸運吧!確信導生能夠秉持者開誠佈公的誠、信原則,站在彼此尊重的立場相互思考,在不逾越社會、學校的價值與規範下,必將受到學生們的認同與支持,在這是要感謝同學們給予的肯定。

秉持者創辦人包德明博士卓越的教育理念:「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信念下,因緣際會的來到了銘傳這所歷經甲子歲月萃煉、成長、茁壯的大家庭中,在教、學、總、學院、系所的各級師長與同仁們的關心、指導、協助與支援下,憑藉者三心「用心、關心、同理心」來共同為這群莘莘學子們肩負承擔起學習、諮商、輔導,服務等百年樹人之國家重大教育工程邁進。

感謝本系衛萬里主任,給予個人在教育生涯過程中,能有接任導師的歷練,讓我能與年輕學子們共同學習、生活、成長,實屬難得的機緣。也要銘謝閻建政副學務長,總能在關鍵時刻適時給予學涯中的觀照,生涯中的開示。最後十分感恩銘傳這個暖心的大家庭,讓個人能有一個貢獻所學、服務學子的揮灑舞台,並給予個人在導師工作上之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