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資工系團隊 國際大學程式設計賽傳捷報

【本刊訊】銘傳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李遠坤副教授率領銘傳資工系團隊,參加有「程式設計奧林匹亞」之稱的全球最代表性國際大學程式設計競賽(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ICPC),台灣區域賽「第44屆國際大學程式設計競賽亞洲台北-新竹站」,11/24在台北商業大學舉行比賽,與來自日本、新加坡、台灣、香港等地上百支隊伍比拼解題數(速),由資工三甲唐梧遷、簡毓陞、資工三乙范一航等3位同學組成的「MCU_Shark」,成功解出6題,獲得銅牌獎殊榮,名列大會排名第37名。

同為本屆賽事,10/5率先舉行的初賽,台灣區域網路賽(Taiwan Online Contest Registration, TOPC),資工系團隊「MCU_Shark」,以排名第24名成績,為私立大學隊伍之最佳成績。

此外,為鼓勵學生從事電腦軟體設計,提升我國資訊教育水準,教育部指導的「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同樣歷經網路初賽,10/19在台師大舉行總決賽,「MCU_Shark」團隊獲得佳作,亦是銘傳資工系參加此項競賽,為歷年最佳成績。資工系培訓程式設計競賽選手已邁入第七年,在李遠坤副教授指導及帶隊參賽下,讓銘傳資工系團隊在國內程式設計賽上屢次嶄露頭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