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黃麗燕傑出校友出版《外商CEO內傷的每一天》

【本刊訊】2014銘傳傑出校友、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黃麗燕12/1由先覺出版《外商CEO內傷的每一天》。在最新一期(1672)商周刊登的專訪稿〈三次拒絕高升的外商CEO:我隨時可能被一通電話解雇〉,是黃麗燕帶李奧貝納衝到全台最大的首度挫折告白。

長達13年的CEO資歷,黃麗燕帶領李奧貝納旗下250名員工,連續11年蟬連台灣第一大廣告代理商。看似光鮮亮麗的職銜背後,她時時有被總公司解雇的危機意識。她坦承因為有危機意識,才能不停往前衝。從事廣告,她用心去了解客戶需要甚麼?有多愛客戶和重視客戶,主動權就在手上。她極盡用心經營現有客戶。

這些年,她將專業回饋社會,傳承年輕學子,這學期為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開設「數位行銷」課程,談如何提升品牌價值。她除全力打拼廣告事業,更轉念為對社會挹注一些正能量,這是她的價值觀,因此她三次拒絕接受大中華區更高主管,以專注於目前的廣告和台灣社會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