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外交部蒞銘傳大學訪視 和台灣獎學金國際生座談

【本刊訊】為推動我國國際合作及教育環境,行政院自2004年規擘「台灣獎學金」,由教育部、外交部、經濟部及科技部等部會共同參與。台灣獎學金辦理迄今已邁入第15年,為精進「台灣獎學金」計畫,外交部特於11/21派員赴銘傳大學進行訪視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在台學習情況,與本校師生進行交換意見。

銘傳大學108學年度台灣獎學金生共計有108位來自32個國家學生就讀,其中包含外交部台灣獎學金生58人、教育部台灣獎學金生50人。

11/21上午由外交部研究設計會林正惠公使回部辦事、外交部研究設計會葉仁傑專員及台華獎計畫辦公室翁承佑先生共同赴本校台北校區進行面對面訪視,會中由劉國偉國際副校長、國際學院李藍瑜副院長、杜蕙生副院長及國際教育交流處劉廣華處長、劉仁卿副處長及國際學生顧問室等相關同仁一起與20位學生代表進行交流會議。

會議中,三方交流良好,學生對能獲得政府提供的獎學金機會到台就讀表達感謝之外,並就獎學金權益及續留台灣升學等議題進行討論,同時,本校也提供近年來輔導經驗給予外交部相關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