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期貨學術與實務研討會 銘傳財金3論文獲精選

【本刊訊】為強化期貨與選擇權等衍生性商品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風氣,台灣期貨交易所與工商時報合辦「期貨與選擇權論文徵集活動」,歷經6個月徵件審核,11/19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2019 New Futures期貨學術與實務交流研討會」,共精選20篇優秀論文現場發表,其中銘傳財金系入選3篇,為私校最多,展現豐碩學術成果。

銘傳財金系獲選3篇論文為:財金系系主任李修全教授《市場不確定性、投資人關注度與股債關係》、《石油股價波動性、資訊不確定性與石油期貨報酬頻率連動性之研究》共2篇論文獲選;財金系王佑鈞副教授論文《盤後交易對期貨開盤交易活動之影響》亦獲選。

該研討會,齊聚金管會、期交所、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等產官學代表交流對話,為國內最具規模及學術涵量的期貨論文發表活動。主辦單位表示,獲精選的20篇論文除在研討會發表外,將陸續由《工商時報》摘錄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