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產推和勞動署合作「創客智造節」成果豐

【本刊訊】銘傳大學產學暨推廣處辦理2019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創客基地運作計畫,11/23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2019創客智造節-創客基地成果展」圓滿完成,廣邀國內創客社團、企業組織與創客夥伴參與,讓民眾體驗並發揮「動手做」與「解決問題」的創客精神,活動相當熱鬧。

勞動力發展署黃秋桂署長、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科教館陳雪玉館長和銘傳大學劉國偉國際副校長等一起主持開幕式,產學暨推廣處林育慶處長、黃怡儒副處長和傳播學院倪炎元院長和廣告暨策略行銷系陳柏宇主任、資訊學院楊健貴院長和資工系李開暉主任等一起參與此創客智造盛會。

資工系有2組學生作品參展,由資訊學院楊健貴院長指導,資工系四年級鄭晨軒、李進、黃識丞作品「智慧插座應用之研究」,該研究可收集家中的用電數據並分析,監控電器的用電量、時間與電費計算,並具備定時功能及用電異常即時告警訊息;資工系趙和昌副教授指導,章雁婷、陳孟筠、陳郁芳、張育誠4位同學「陪伴智慧手杖」專研,開發出具備感測、語音元件及GPS的智慧手仗,透過專屬APP即時顯示銀髮族的生理資訊與目前位置,提供照護人員及家屬了解銀髮族狀況,均呈現銘傳研究亮點,當天電通系有2班同學前來觀摩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