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銘傳圖書館啟動Alma自動化系統 12/16-18暫停部份服務

【本刊訊】銘傳大學、淡江大學與東吳大學經過一年多的合作與建置,將於12/19(四)共同啟用世界知名的新一代圖書館自動化系統(Alma),透過雲端技術與開放式介面的架構,加強系統與資源的整合。新舊系統轉換之際,12/16-18各校區圖書館將暫停與系統資料異動有關之服務。
圖書館何祖鳳館長11/25在擴大行政會議中簡報表示,這項系統汰換需求係因原系統廠商退出台灣市場,及面臨館藏管理與創新服務的新挑戰。優久大學聯盟圖書館委員會自2017年3月開始探討自動化系統共建共享相關議題,並由淡江、東吳、銘傳率先推動;三校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將於12/19上午10:00同時啟動Alma新系統。配合系統轉換所需,圖書館將暫停與系統資料異動有關之服務,主要包括:12/9暫停圖書預約服務;12/16-18暫停借書、還書、續借、取預約書、賠書,繳交滯納金、辦證、開卡、讀者檔異動、館際合作等服務。有需要儲存個人借閱紀錄者,請於12/15前完成,相關做法請參考圖書館網頁。
12/19新系統上線後,圖書館將恢復所有服務,並全面提升作業的流暢性與處理效率,以提供全校師生更優質的服務與體驗。何祖鳳館長進一步指出,優久大學聯盟透過共建系統,將發揮共享館藏資源、建立聯合目錄、發展校際館藏、促成跨校一卡通、提升議價空間、建立合作典範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