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和台北榮總桃園分院簽署產學合作

【本刊訊】為強化在地連結、整合研究發展能量,銘傳大學與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11/13假台北榮總桃園分院院部會議室,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典禮儀式院方由盧星華院長偕醫院一級主管參加,本校由劉國偉國際副校長代表,兩岸暨境外生院李安仁院長、健康科技學院吳慧中院長及所屬學系主管共同與會。簡單隆重的儀式為雙方的教學、研究等各方面合作正式開啟嶄新的一頁。

今年7月,在李安仁院長的引薦下,健康學院吳慧中院長帶領生科系林翰佐、醫管系翁永卿、醫工系陳姵如三位系主任訪問台北榮總桃園分院,並與醫院醫事人員討論可能的合作議題,雙方的討論相當熱烈,也發現在高齡醫學與長照等主題可以進行一些研究合作,因此定下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共識。

銘傳大學和台北榮總桃園分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後,未來雙方在教學、學術研討、技術、研發案共同合作外,更提供醫管系學生實習、見習與畢業生就業的機會;健康科技學院的學術研究成果相當顯著,加上既有的國內及國際產學執行經驗,相信將能搭起學術與實務界的橋樑,在技術經驗及學術研究合作上共創佳績,攜手為桃園地區醫療開創新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