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招生專業化再獲肯定 教育部連三年核定全國最高補助400萬元

【本刊訊】教育部11/7來函核定補助銘傳大學108年度「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試辦計畫」新台幣400萬元,摘下全國該計畫補助經費之冠,這是本校自教育部推出該計畫以來,連續三年每年均獲400萬元最高額補助,彰顯本校在招生專業化的努力受到高度肯定。

因應108學年新課綱實施,為做好111學年大學考招新制的銜接,本校積極參與教育部推動之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機制,期望能有效率提升潛在學生的擇才。因應高中端新課綱改革的趨勢,本校各學院系配合大學招生專業化政策,研擬學院系招生所需具備的各項擇才標準,符應多元選才精神,並甄選適合各學院系所發展特色所需的優秀學生。

教務長遲文麗表示,招生專業發展計畫的施行為一龐大且複雜的工作,本校首先成立招生任務團隊負責計畫的規劃與執行,以達到招生專業化發展的目標。本校在校長的領導下,學院系群策群力,戮力推動。除此,本校規劃評量尺規的發展與運用、透過電子化協助專業招生發展的優化及簡化作為、招生人員培訓計畫、校務研究的分析規劃、課程與招生結合之策略規劃、結合校務發展的招生策略及行動方案。本計畫執行已將屆滿兩年,執行成果斐然,基於106及107年度執行成果之基礎,持續規劃108年度執行方向及具體做法。

108年度執行方向及具體做法:一、評量尺規的發展與優化;二、電子化協助優化或簡化作為;三、招生單位及招生人員的培訓;四、校務研究的分析規劃;五、課程與招生策略之結合;六、招生與校務發展之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