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榮三盃全國學生圍棋賽 銘傳心理系葉又豪奪棋王

圖/翻攝自由娛樂YT

【本刊訊】全國最具指標性學生圍棋比賽,由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主辦的第14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11/2-3在自由廣場大樓舉行連續兩日賽程,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三年級葉又豪歷經五輪選拔賽、搶進16強,一路過關斬將,成功拿下大學組棋王。

葉又豪棋力七段,從幼稚園起開始接觸圍棋,過程裡不斷精進自己的實力,除課餘時間研讀圍棋外,更曾赴中國、韓國棋院進修,目前也致力於推廣圍棋文化,除擔任圍棋家教外,亦擔任桃園市大成國中圍棋專班的指導老師,曾帶領學生在各圍棋賽屢獲佳績,希望向下扎根,讓圍棋成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運動,也期望自己有朝一日能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為台灣爭光。

他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是「大鳥慢飛」,葉又豪從國一起開始參加榮三盃圍棋競賽,每年都有進入決賽,去年以初賽第一名成績晉級,可惜複賽只獲得第六名,他曾誓言要捲土重來,歷經一年的摸索調整,發揮「trial and error」精神,從錯誤與失敗中找尋問題點,不斷嘗試改善與解決,他發現最重要的其實是平常心與享受下棋的過程,決賽當天葉又豪將心態調整到盡量放鬆,迎戰的對手還是自己的高中同學許育豪(曾獲2015榮三盃中學生棋王),滿心只掛念著要做到最好的,充滿自信,最終成功打敗對手,奪下棋王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