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銘傳壘球校隊稱覇總統盃

潘宣蓉.陳以恬/桃園.台北報導
期中考前本校校隊捷報不間斷,壘球校隊稱霸總統盃、法式滾球菊島盃全國第三、女籃中正盃摘銀、男籃中正盃取得季軍。
銘傳大學男子壘球隊11/2-3參加108年第十七屆總統盃慢速壘錦標賽,在鄭三權教練指導下,最終於全國總決賽光榮取得大學校隊組冠軍。
本校男子壘球隊經歷連續六屆冠軍戰皆以獲得亞軍收場,今年抱著不再居亞而抱憾歸之的必勝決心,全隊發揮強勁打擊從預賽至決賽分別以18:2擊敗虎尾科大,24:3擊敗長庚大學,11:7擊敗金門大學,14:11擊敗遠東科大連闖四關終於獲得首座冠軍,尤其冠軍戰面對已獲得三連霸強勁對手遠東科大的挑戰,首局本校攻取四分,但下半局對手也回敬得六分領先我們,比賽過程雙方互有得分,一直到時間快終了第五局最後一局時,本校還是落後三分之下,男子壘球隊再度發揮不再做第七次老二的宿命,全隊發揮連貫性安打獲得九分反倒領先六分,尤其品設系黃皓瑋擊出滿貫全壘打是贏得勝利最大關鍵之一,雖五局下半局遠東科大最後進攻也不是省油的燈,連攻得三分,最後本校壘球隊在驚濤駭浪之中,獲得難能可貴冠軍盃,而個人獎部份由品設系黃皓瑋獲得MVP、犯防系許育瑋獲得打擊獎,心理系莊曜銘獲得投手獎,全隊將前進總統府與總統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