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資傳VR棉花糖.炸薯條 創客展獲好評

【本刊訊】「Maker Faire Taipei 2019 台北創客嘉年華」10/26-27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盛大舉行,有來自日韓港台各地自造好手Maker同場交流,資傳系葉正聖助理教授指導「MCU VR」學生團隊,研發「VR Cotton Candy」、「VR模擬薯條切割遊戲」2件作品在「Little Play Maker小朋友玩創客」展區展示,吸引逾百組家長與小朋友前來體驗,人潮絡繹不絕,深獲好評。

資傳系葉子瑄、林郁珊、孫紹軒、李宜謙等4位學生作品「VR Cotton Candy」,是一套透過VR模擬棉花糖製作的遊戲,能在虛擬環境中體驗棉花糖製作過程,利用Vive Pro手把進行撒糖動作,中心的加熱圓罐會開始轉動產生出糖絲,透過手把去纏繞鍋子內的糖絲,便能製作出棉花糖,讓互動者能重拾童年回憶與沈浸在製作時的樂趣。

資傳系郭宇傑、梁傳宗、潘昱霖、徐譽嘉等4位學生作品「VR模擬薯條切割遊戲」,則是透過VR模擬製作薯條的烹飪過程,把一顆顆馬鈴薯變出滿滿的各種薯條,在虛擬廚房中製作出一道屬於自己的料理。互動者戴上VR頭盔並握住手把,根據遊戲畫面進行抓取與切割的動作,體驗烹飪的趣味,並體會職人工作,兼具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