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觀光系承辦2019銀髮族遊程設計競賽

【本刊訊】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主辦、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承辦「2019銀髮族遊程設計競賽」決賽10/18揭曉!吸引全台高中職組及大專院校選手參賽,此次競賽有122組隊伍,近500位同學及指導老師共襄盛舉,經由縝密初選後晉級的50組優秀隊伍取得總決賽門票。

本次競賽由勞動部、勞動部動力發展署、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共同指導,競賽主題因應台灣高齡人口急速增加,銀髮族的旅遊需求亦逐年提升,為配合國家觀光發展政策,以銀髮族旅遊為主,結合台灣寶島景點、優質住宿、特色餐食、人文歷史等設計出符合高齡者恣意享受的幸福遊程,希望呈現台灣動人的觀光魅力。

透過遊程設計競賽整合國內觀光旅遊資源,促進產業升級,帶動相關產業人才質與量之提升,強化銀髮族旅遊的內涵與價值,更有助於旅遊從業人員及相關科系學子對銀髮族旅遊有更深入的瞭解,以樂活、養生、健走、無障礙元素設計,期望給銀髮族遊客有一個幸福快樂的旅程。

這項比賽結果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以「花甲澎友揪扶憩」獲得全國總冠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休閒暨遊憩管理系以「Say Hi!『原』好緣滿,『職』得『花』現」得亞軍。而季軍由穀保家商觀光事業科以「苗繪你心中~~的”桐花”園記」獲得。近年興起慢活旅遊,逐漸邁入銀髮社會的台灣,對於高齡遊客的旅遊需求漸高,參賽選手們為銀髮族群精心安排的遊程富創意且精緻,相信未來「銀髮族旅遊」不再只是健走、搭遊覽車看風景,而是更多元、健康的豐富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