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許瀞萓校友55歲拚上鐵路特考

【本刊訊】過膩退休日子!55歲的銘傳電算科許瀞萓校友,在全國2415名競爭考生中,激烈角逐僅有25名,衝破錄取率只有1.04%的高難度門檻,拚上鐵路特考,一舉圓了公務員的夢想,此勵志成功的典範也成了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

許瀞萓從電子業管理工作退休後,學瑜伽、烘焙、烏克麗麗、喝下午茶,悠閒生活過了三年,腦海萌生「難道一輩子這樣老去?」,起心動念鼓起勇氣拚鐵路特考,從高年級國考生,即將成為台鐵事務管理員。

許瀞萓時隔35年沒拿過2B鉛筆,昏天暗地準備考試卻甘之如飴。只因爲這是「第一次為自己做點事!」,許瀞萓並非一次就過關,第一年差兩分落榜,為提前熟悉職場環境,還應徵樹林山佳車站當職代。第二次應試,索性辭掉職代工作,利用最後三個月專心準備考試,家住桃園的她,甚至遠征到台南補習,重拾書本樂此不疲。

許瀞萓認為考試真的很辛苦,但能心無旁騖準備考試也是一種幸福。因為發現腦袋好像還可以用,為自己就會很努力!她鼓勵年輕學子,不怕起步晚,不怕走得慢,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美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