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2019 ICDEADA國際研討會在銘傳

【本刊訊】銘傳大學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合辦「2019資料包絡分析暨數據分析國際學術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and Data Analysis (簡稱ICDEADA)」,10/7-8假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舉行,進行4場專題演講、35篇推動DEA理論發展與實際應用之創新相關論文。

當天開幕式由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朱喬教授(Dr. Joe Zhu為DEA領域世界頂尖學者之一)、台灣海洋大學李選士教授等共同主持,有來自於英、美、日本、大陸等世界各地專家學者,齊聚銘傳探究DEA研究成果,激盪知識的火花。

資料包絡分析法(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DEA) 提供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競爭環境中,取得高效率管理及產品創新應用,保持企業競爭力,因應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和經濟環境,將想法付諸實現的決策及實踐活動。是一種強有力的績效評估方法,可協助管理者識別企業的弱點和優勢,其評估結果可協助管理者進行科學投資,從而創造新的機會來為客戶提供創新價值。藉由此次機會,透過講座形式來了解國際研究動態,並讓與會學者進行交流對話,開拓視野及拓展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