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王振漢.徐衍琨.劉湘金.葉鈞培4校友獲教育部師鐸獎資優教師表揚

【本刊訊】教育部108年表揚的師鐸獎和資深優良教師中有四位銘傳校友名列榮耀榜,金城國中教務處王振漢主任、長庚科技大學軍訓室徐衍琨主任獲師鐸獎,金門農工劉湘金校長和葉鈞培老師同獲資深優良教師表揚。

今年師鐸獎得主金城國中王振漢主任係銘傳大學公事所在職班碩士,取得福建師範大學古代文獻學博士,曾獲金門文藝金像獎散文銀獎、教師寫作特優、優良教師、教案設計優等,出版金門萬縷情、東門是我家等書,指導學生獲國語和閩南語演說全國第一。他認為38年來每天面對莘莘學子的教育生涯,是生命中最燦爛的收穫。

長庚科技大學軍訓室徐衍琨主任,係銘傳大學國家發展暨兩岸關係碩士,專長國家發展與兩岸情勢研究、學生生活輔導與校園安全維護。曾獲教育部青春活力戰鬥營執行官、傑出貢獻軍訓主管、地震防災演練大專績優學校、交通安全績優學校、品德教育績優學校等。全力促進學生全人發展,打造安全校園。

獲資深優良教師表揚金門農工劉湘金校長係銘傳大學公事所在職班碩士,服務杏壇四十載。係金門高職史上的首位女校長,培養適性學習、開展多元智能的學生,營造人文與科技、自然與健康的溫馨校園,建構高效能、高品質行政團隊,成為優質特色、持續創新的技職學府。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

金門農工葉鈞培老師係銘傳應中所在職班碩士,福建師範大學博士。專長生物、生態學,出版校園植物及校園植物標示與解說等的書。曾主持金門古文書、水神信仰、族譜類纂等研究,出版金門姓氏分佈研究、堂號與燈號、傳統建築祈禳圖飾等書,致力保存金門鄉土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