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銘傳新聞系奪短片類優等

翻攝/站在消失邊緣的歌仔戲影片

【本刊訊】為鼓勵優秀新聞人才重視並深入報導永續發展議題,擴大傳播媒體在此範疇之效應與影響力,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聯合報系願景工作室協辦的第三屆「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9/29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新聞學系郭柔羽、曾馨旻、馬聖傑、胡珈瑋、蘇頌婷、鄧穎莊等6人作品《站在消失邊緣的歌仔戲》獲得學生組短片類優等。

今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總報名件數252件歷年新高,僅有60件作品通過初審,銘傳傳播學院就有7件作品入圍,其中新聞系郭柔羽、曾馨旻、馬聖傑、胡珈瑋、蘇頌婷、鄧穎莊等6位學生的《站在消失邊緣的歌仔戲》系列報導,同時入圍學生組平面類、短片類,最終獲得短片類優等。

《站在消失邊緣的歌仔戲》系列報導,前往戲曲學校訪問歌仔戲導演劉光桐,了解現代歌仔戲面臨老齡化的危機,並走進戲棚後,跟著秀琴歌劇團,看看年輕一代的戲曲新秀,如何保留傳統又融入創新元素,賦予歌仔戲全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