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商設4作品奪Adobe卓越設計大獎

銘傳商設4作品奪Adobe卓越設計大獎

《獅紙》再獲德國紅點.TTS視覺設計獎

【本刊訊】2019 Adobe®卓越設計大獎8/13正式宣布獲獎名單,今年來自世界各地共有10013件作品參賽,最終選出541件TOP TALENT作品,其中台灣有63件作品獲選,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就有4件學生畢業作品獲得TOP TALENT殊榮,其中《獅紙》在國內外競賽屢獲好評,再奪2019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2019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

Adobe®卓越設計大獎(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主要在鼓勵具才華與潛力的學生圖像設計師、攝影師、插畫家、動畫繪製者、數位電影製作人、遊戲開發者及電腦藝術家等,比賽分為插畫、攝影、影片剪輯、印刷與平面設計、數位作品與體驗、動態影像與動畫等六大類。

商設系黃郁芸、曾翊晴、郭庭廷、彭郁樺等4位學生畢業作品《如果說IFRUIT》,獲得「插畫類」TOP TALENT殊榮。將台灣可採集到的果實系統化,依據其果實屬性、特徵等,發展出專屬的「果語」(大自然的果實語言),以趣味的方式帶大眾更加認識果實。

「印刷與平面設計類」共有3件作品獲得TOP TALENT肯定,商設系劉育佳、周柔萱、王柏瑋、黃千又畢業作品《EWA 電子零件再製所》,是藉由回收部份電子零件再製成實用的3C輔助商品計劃;商設系王芃厤、鍾佳穎、劉政瑤、陳思璇畢業作品《按呢供 án-ne-kóng》,是一套台語動詞、疊字詞實用手冊。

商設系尤心慈、陳俞君、謝其暉、李東陵作品《獅紙》,則是將獅藝與紙藝結合,設計出華人文化特有的創新型紙藝舞獅。該作品在國內外競賽屢傳佳績,7/20獲得由社團法人中華平面設計協會、台灣包裝設計協會、台灣海報設計協會聯合主辦的「2019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平面設計類優異獎;緊接又獲得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2019德國紅點設計獎」品牌與傳達設計紅點獎(Red Dot Award:Brands & Communication)殊榮,頒獎典禮將於11/1在柏林音樂廳舉行。

銘傳商設系屢獲國際大獎,彰顯該系從最基本的繪畫、構圖,跨領域整合課程設計,紮實的課程訓練,教導學生從圖文編輯基礎創作巧思,引領進入到專業的設計領域,打造完美的視覺饗宴,拓展國際視野,成就優質創意藝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