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05W】徐健麟管理新思維 創新政府公關

【本刊訊】傳播學院兼任助理教授、現任移民署公關科科長徐健麟,曾以〈以正守國,以奇用略─剖析太陽花學運的宣傳技巧,探討政策行銷之新思維〉一文,獲頒公務員「金椽獎」,另著有《就是要玩創意─公關達人行銷術大公開》、《這些,憑什麼爆紅!把路人變神人、化品牌為名牌的36個網路竄紅實戰案例》,更被媒體封為「最有創意的政府公關」。

徐健麟1/21以2016年出版的同名圖書《這些,憑什麼爆紅!:把路人變神人、化品牌為名牌的36個網路竄紅實戰案例》為題,曾獲得2016年行銷類的「金書獎」在國家圖書館開講,吸引數百民眾踴躍參加,以孫子兵法概念貫串,2012年移民署舉辦「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啟用典禮請來找來「山寨版王金平」持護照闖關的案例開場,說明創造話題的四大要素,強調創意的重要性。再以「求之於勢、不責於人」、「奇正相生」、「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等孫子兵法中的概念,說明網路社群經營、行銷戰略、社會行銷,並搭配電影〈不存在的房間〉、太陽花運動、addidas跑鞋、全聯與義美等宣傳實務案例,使現場聽眾都能掌握箇中玄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