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連四年登上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

【本刊訊】世界最具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9/11公布最新「2020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今年排名涵蓋全球92個國家和地區,近1400所高等教育機構進榜,為歷年規模最大,銘傳大學自2016年來連續四年上榜,與36所台灣高校,同登全球著名學府。

本校今年在「全球最佳大學排行」評分指標的五大面向:教學、學術研究、研究影響力、國際化及產學合作項目都有顯著的提升,其中又以國際化、學術研究及產學合作表現最為亮眼,持續逐年成長。

近年在招收境外生人數高居私立大學第一,校園宛如小型地球村;在學學生參與競賽及論文出版成效名列全台第一;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師生學術研究通過件數均名列前茅等,都彰顯銘傳多年來的辦學成果,已獲得教育界、產業界及國際評比等各方面的肯定。

銘傳積極推動「全球知識在地化,地方知識全球化」的教育目標,逐步將銘傳打造為國際大學品牌,成為擁有多校區的「銘傳全球教育系統」,強調創新教學、重視應用性研究的國際大學,讓「銘傳面對世界」與「世界看見銘傳」。

「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採用五大面向、13項指標進行評分,包含教學(學習環境)30%、學術研究成就30%、論文被引用次數(研究影響力)30%、國際化7.5%及產學合作(知識轉移)2.5%等。2020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由《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委託全球專業諮詢機構之一的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進行獨立審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