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數位學習時代 銘傳大一應用英文啟動線上課程

【本刊訊】因應數位學習時代來臨、本校推動課程數位化,銘傳大學大一「應用英文」自108學年度起啟動線上數位課程,結合Moodle數位學習平台,所有課程均可在線上學習,大一新生可透過數位裝置完成自學與線上教材研習,一方面可培養學生獨立自主學習的習慣與能力,更可依照個人需求調整學習規劃,同時每週亦安排有實習課,主要以強化英文的學習活動及學習評量,達到學習英文的成效。

數位課程涵蓋學生字彙、文法、發音、聽力與閱讀能力,與教育部推動英文學習相同採用CEFR(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Learning, Teaching, Assessment,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將培養學生達到A2級的英語能力,亦即全民英檢初級通過能力。

課程內容除了透過Moodle數位學習平台,線上功能如口說朗讀練習、線上互動提問等,也將搭配其他英文學習APP輔助學習,包含Quizlet (字彙學習活動)、加上數位課程提供預習、複習和重複學習功能,以及配合每週實習課督促學習進度,實現英文翻轉教室。

課程相關規定,平時成績60%、期末考40%,參與團體或個人之英語文活動或競賽可獲額外加分至多15%。除線上數位課程學習外,學生必須出席每週實習課,平時成績依據實習課評量與活動結果計分。所有課程均在線上完成,作業均須透過Moodle平台繳交,且當週作業必須於下一堂實習課前完成。

有關課程作業或內容提問,都可透過Moodle平台線上提出,亦可線上預約英語教學中心老師一對一諮詢,英語教學中心將督促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提供建議,幫助同學提升英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