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建築系赴日德奧墨等國 探索建築之美

【本刊訊】建築系暑假移地教學,繼上週報導泰國行外,另赴日本、歐洲和墨西哥等地,觀賞東瀛、歐洲、南美等地的特色建築,提升國際建築視野。

建築系李芝瑜主任所申請的教育部學海築夢獎學金,補助建築系學生今年7月前往日本甲府的VAN COLLAR進行實構築實習,學習日本傳統構築工法,進行為期一個月的long stay實習工作坊,建築系學生用日式傳統卡榫製作進行實構築挑戰,並且也提供學生文化學習的機會。

該系王至毅老師於7月初帶領學生和系友在歐洲的建築歷史課,直接走入影響現代建築的幾件大作,有德國包浩斯學校/布拉格跳舞的房子/德國軍事史博物館/海寧現代藝術博物館/漢堡劇院/法格斯工廠/Peter Zumthor Kolumba博物館/哥本哈根市政廳/Jean Nouvel維也納瓦斯廠等建築。這不僅是非常精彩的行動學習,同時也促進建築系學生與系友之間的互動關係。

徐明松老師則於8月底帶隊,結合銘傳建築系與湖南大學建築學院的學生,一同前往墨西哥探索建築之旅。繼湖南大學建築學院與銘傳建築的碩士雙碩士合作之後,每年暑假也開始推動共同移地教學課程的工作坊,去年前往斯里蘭卡,學生反應獲益良多,今年則是前往墨西哥,參觀屬於南美洲特色的建築學習之旅,兩岸師生共同學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