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體育室|擊劍隊8/26-9/5前進越南移地教學

【本刊訊】銘傳大學擊劍隊獲得教育部體育署補助推動體育新南向國家移地訓練交流計畫,自2019/8/26-9/5前往越南進行為期10天的移地訓練,由本校擊劍隊教練王三財老師帶領12位學生前往受訓。王三財老師表示,此行培養了學生擊劍技術與文化交流能力,同時也在擊劍運動領域進行更多國際性的交流與合作,藉此提高銘傳擊劍隊學生的全方位能力,並宣導本校教育理念及目標。
銘傳擊劍隊的每一位隊員都非常珍惜此次機會,整個受訓過程都全力配合訓練,克服語言的交流障礙和不同的訓練方式,學習越南擊劍文化。隊員們在結訓後紛紛表示,本次越南移地訓練不僅提高了自己的擊劍水平,還提升了交流溝通能力,並得到了擊劍能力和跨國友誼的豐碩成果!
完成訓練返校後,銘傳擊劍隊皆對於此趟移地訓練印象深刻,並期望未來能夠延續此種結合了專業訓練、文化交流的訓練模式。相信未來在王老師的帶領及學校的支持之下,銘傳擊劍隊會愈加強大,在未來賽事中獲得更高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