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創新育成中心主辦 北士科園區就業補助交流會9/12基河校區登場

【本刊訊】為提供企業了解「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投資與創業環境,由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指導、銘傳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與北市北區五校跨域育成聯盟共同主辦「士林、北投創業育成暨台北市政府創業補助資源交流會」,9/12下午13:30-16:40在銘傳大學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30號6樓),將邀請產官學代表親臨現場解說,協助企業一次搞懂北市創業補助、士林科學園區發展計畫、育成輔導資源等,活動免費,即起受理報名https://reurl.cc/NaaRZk

最受產業界熱烈討論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將成為台北市第三座科技產業專用園區,亦是北市府目前最主力推出的招商案,定位為「知識經濟產業知識庫及生物技術、媒體、資訊、通訊等相關產業長期發展中心」,將規劃以「智慧健康醫療」及「數位技術服務」為兩大產業發展主軸,與內湖、南港及大直一帶科技園區連成一氣,打造為台北科技走廊的重要環節,更可說是建構北科產業廊帶的最後一塊重要拼圖。

為整合台北市創業輔導資源,銘傳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與陽明大學、大同大學、馬偕紀念醫院、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等5校創新育成中心2018年起攜手結盟,組成台北市北區最大的「跨域育成聯盟」,可望發揮加乘效果,替未來士林北投科技園區發展注入強心針。銘傳大學專精在行銷、商業模式的輔導;大同大學專精於電子、機械產業;陽明、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馬偕醫院則專長在生科、醫療、健康產業。聯盟每年共同為台北市培育超過100家以上的中小企業。聯盟整合各校特色與管理等資源,更因為地利之便,未來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成立後,可說是台北市產業發展的明日之星,提供企業最有力的產學支持,讓學術成果能具有商業價值造福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