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師資生赴橫濱中華學院舉辦暑期夏令營

【本刊訊】銘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獲教育部補助「107學年度日本橫濱中華學院海外見習」計畫及本校高教深耕計畫支持下,師資培育中心唐蕙文主任、洪敏玲組長、葉彥宏組長分別前往橫濱中華學院,業於今年4月甄選出6位優秀師資生擔任見習學生:應日所蔡斐蒨及張承暄、品設系湯詩媛、應中系江妍德、應英系許恩豪、統資系譚嵐云,在今年暑假7/16-8/16至日本橫濱中華學院,進行為期1個月見習,並協助舉辦華僑子弟的暑期夏令營,對50位小學部與中學部學生進行教學與課業輔導工作。

其中,暑期夏令營內容以英文、數學、中文、藝術為主,以團隊活動、遊戲及手做等生動且具體驗性之課程為主,旨在為僑校學生創造一個難忘且富有意義的暑期生活。橫濱中華學院馮彥國校長與其學校行政團隊為此次活動的主要推手,除積極關注夏令營的行政教學運作外,也時時關心師資生在日本的生活,並適時指導師資生如何應對教學中的各種狀況,6位師資生能無後顧之憂地專注於協助規劃、設計與執行課程,見習過程中收穫滿滿,表現與成果也獲得橫濱中華學院馮校長、主任、老師及家長高度肯定。

師資培育中心主任唐蕙文表示,為因應108課綱的上路及少子女化的衝擊,國內的教職缺額亦因應制度而隨之調整,但海外學校的工作機會卻一直存在,期待能透過本計畫,在未來有更多的年輕老師願意投入海外教育,讓海外的台灣學子能夠享有如同在台灣的高品質教育,也讓我們所培育的師資生能走出台灣,放眼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