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應英系赴英國移地教學 一睹英國歷史文化

【本刊訊】為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將語言學習拓展至深度文化層面,並將教室延伸至國際,應英系徐伶蕙老師今年暑假7/1-25帶領應英系林詠琦、江依倫、翁詩涵、鄭達夫、柯惠玲、陳奕穎、宋承翰、邱宇浵、李宜臻、莊雅婷、呂政良、林奇勳及應中系曹予馨等13位學生,前往姐妹校英國新堡諾桑比亞大學進行為期3週的移地教學。

本次移地教學密集的學術英語課程由諾桑比亞大學規劃,由該校專業師資授課,多面向的學習主題包括經典莎士比亞文學作品賞析、英國歷史皇室歷史、社會語言議題及跨文化溝通等,讓同學了解多元的英國歷史與文化。

此行亦安排參訪豐富文化與歷史景點,一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Durham Cathedral及Durham Castle、走在哈利波特電影裡的斜角巷(York)及探訪歐洲北部最大的哥德式教堂York Minster、展示礦村生活的Beamish Museum,期間甚至安排倫敦一日遊,讓同學能親臨泰晤士河畔的大本鐘(Big Ben)、London Eye、一睹耀眼輝煌的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走在電影裡的London Tower Bridge,也探訪擁有悠久歷史,卻被稱之為鬼魅城市的蘇格蘭首都Edinburgh,一窺這今昔並存的城市風光。

更難得的是同學參與到一年一度於杜倫(Durham)舉行的礦工大遊行(礦工大遊行),此遊行起源於1871年,參與者從各地甚或遠從各國,湧入杜倫這個東北小鎮,高舉旗幟,銅管樂隊此起彼落地演奏,如一場盛大的嘉年華。但這盛大的嘉年華的背後,有著英國礦業重要文化意義,深度參與當地文化活動,讓同學有個特別的體驗及學習。

此行不僅精進同學的語言學習,也拓展同學們跨文化的思維,獲益匪淺,感謝英國諾桑比亞大學給予諸多協助,同時雙方老師討論來年進一步的移地教學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