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林珮淳創作宜蘭科學園區公共藝術

【本刊訊】銘傳商設系校友林珮淳教授接受科技部甄選委託,完成宜蘭科學園區公共藝術「創意.飛揚.串流」,8/6上午9:00-17:00在宜蘭市宜科路15號舉辦揭牌儀式,隨後於4樓之3蘭青庭進行新媒體公共藝術講座暨工作坊。
林珮淳教授表示,當科技遇上藝術時,你會發現,生活中充滿了創意,因為各種科技都可以成為藝術的媒材,而各種藝術也因科技更增加感官驚艷與時代特色。
她進一步指出,這是一座大型的主體雕塑與七座地景藝術,加入風動與LED燈光相互串連的互動設計,充份表現宜蘭科學園區的數位創意、通訊串流及美麗生態的特色。主體雕塑具有地標性與候鳥形體的高聳雕塑,尤其在頂部設計有可隨著風而轉動的機動藝術。
在草坪上則設置有七座如街道傢俱供民眾坐下休憩的地景藝術,作品的垂直面上加入豐富的幾何圖案,如五座的網格圖案表達科技感,以及兩座的宜蘭縣花(國蘭)圖案代表宜蘭在地特色。其中三座地景藝術特別設計與主體雕塑呼應的LED燈光互動創意,使夜間燈光照明豐富精彩,展現宜蘭科學園區的科技創新精神與數位藝術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