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陳庭安校友繪談寵物情事 15萬人追蹤

圖為「寶總監的寶之國與他的狗王子」粉絲專頁封面照片
【本刊訊】自由時報7/20「焦點人物」專訪台灣知名毛孩圖文創作者,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畢業的陳庭安,這篇〈寶總監「繪」談寵物情事〉,以漫畫或插畫描繪人狗之間情感的深層面,且經常會幫粉絲們寫、畫狗狗的認養文,極力推動「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讓更多無家可歸的狗狗們都能找到最溫馨的家,以及最愛護牠們的人。
陳庭安大學時期時遇到狗狗「泥褲」,展開她的創作之旅。2014年創立FB粉絲團「寶總監的寶之國與他的狗王子」,至今累積超過15萬人追蹤按讚;陳庭安目前已出版《藏獒是個大暖男》、《她與黑色的守護者》、《黑道老大與他養的狗》等5本狗狗圖文漫畫。畢業後從事美術行業,一邊在網路上以圖文寫日記,不僅分享照顧狗狗泥褲的故事,也抒發職場上的鬱悶,例如要出門上班前看到狗狗睡爽爽不由得心生「好羨慕」的可愛圖文。這些與毛孩的生活點滴意外引起網友好評,加上不時會為網友們畫認養圖文,讓寶總監意外從玩票變專業,踏上作家之路。
在圖文創作的過程中,陳庭安表示,在粉絲的關愛下,即使曾經畫到倦怠卻從未停止,除了是對毛孩的愛之外,完稿後的成就感,以及簽書會上粉絲們的熱情回應與大量餵食,都是孜孜不倦創作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