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銘傳校友啦啦紀錄片 兩岸大學生電影節獲二等獎

【本刊訊】由上海大學主辦,上大上海電影學院、環上大國際影視園區管委會辦公室承辦的2019年「海峽兩岸大學生電影節」6/21閉幕,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專研一朱岩蘭、廣播電視學系二年級葉志仁等學生,以《老娘就要這麼活》啦啦舞紀錄片,在500多部競爭影片中一舉拿下二等獎。

啦啦舞的記憶,是很多銘傳校友深刻的印記。由校友兼召集人朱岩蘭(Ivy)發起拍攝的校友啦啦隊紀錄片《老娘就要這麼活》,繼2018和2019年在台北高雄微風影城包場放映,銘傳大學講座教授兼校務發展委員會執行長李銓和現任校長沈佩蒂伉儷曾一起到場支持。對啦啦舞的熱愛,從學生延伸到進入社會,從跳舞到拍紀錄片,從拍片到重進校園進修,讓拍片的技術更精進,終於讓紀錄片獲獎。

銘傳大學講座教授兼校務發展委員會執行長李銓表示,啦啦舞是從大學一年級就開始會接觸到的活動,攸關系上榮耀,各系無不卯足全力,爭奪唯一冠軍獎座。銘傳校友啦啦舞活動,從2012年組成這支混齡的啦啦隊,在55週年校慶初試啼聲,並在2017年60週年校慶上完美演出。之後銘傳校友啦啦走入中小學帶動,跨海到離島金門和對岸廈門等地演出,甚至在2018全國啦啦舞競賽開幕演出,擴大銘傳校友啦啦的全面影響力。

「2019海峽兩岸大學生電影節」設置一等獎5部,二等獎10部,三等獎15部。自今年4月開始徵集作品以來,共收到兩岸40多所高校的500餘部學生作品,經評審入圍56部作品。參賽作品類型豐富、內容優質,有電影短片、紀錄片、實驗片、動畫片、以及內容上創新的實驗影像,充分展現新時代兩岸青年對電影創作的熱愛和較高的創作水平,及青年學生成長成才、追逐夢想的青春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