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推廣台灣優質產業 銘傳學生創意為在地加分

【本刊訊】為推廣台灣特色優質產業,由騏璣資訊科技主辦的第七屆「2019 Linker無限可能-全國大專院校創意行銷與創業競賽」,6/21在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活動中心演講廳舉行頒獎典禮,「Linker行銷文案企劃組」餐旅系廖姵茹等4人獲得第二名優等獎、企管系林愷文等4人獲最佳文案編輯獎、企管系杜品慧等3人獲最佳設計概念獎、廣銷系陳美慈等3人則獲埔心鄉農會行銷文案企劃特優獎,展現銘傳學生多元的青春創意。

此次競賽集結了全國超過50所大專院校參與,近300個隊伍,超過一千多位年輕學子參賽,銘傳大學4組學生從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為校爭光、屬實不易。在餐旅系胡欣慧、陳柏蒼老師指導下,餐旅系廖姵茹、李嘉俞、邱廷羽、生科系詹皓翔組成「1720麥祿二林」小隊,發揮「餐旅行銷」課程所學,為彰化「二林鎮公所」設計為期一個月的觀光行銷活動,同學發揮各自不同領域的專業與過往學習經歷,並且親身走訪彰化二林鎮收集資料,結合成精彩的行銷企劃,期能為二林鎮帶來觀光旅遊人潮,獲得「Linker行銷文案企劃組」第二名優等獎。

廣銷系余淑芬老師指導,廣銷系陳美慈、江幸容、吳庭瑋等3位學生組成「唉呦心好累」團隊,為「埔心鄉農會」的三蜜果園殼亭畚前廣場、葡萄隧道、8號倉庫前廣場、8號倉庫內外觀的週邊環境佈置、外牆彩繪、室內環境佈置等規劃,融入農會「三蜜香」註冊商標與農特產品「葡萄」、「芒果」、「芭樂」三種水果為基本元素,結合農村風格及農特產品彩繪,期能成為觀光打卡熱門景點,獲得「埔心鄉農會行銷文案企劃」特優獎。

企管系周宇貞老師指導,企管系林楷文、林泊霆、沈佳祺、陳柏成等4位學生組成「吾能吾力」團隊,為彰化在地的專業園藝工具製造品牌「勝谷實業」規劃行銷企劃案,期能協助園藝工具產業由製造業蛻變為製造服務業;企管系張玉琳老師指導,企管系杜品慧、傅旋鈞、謝宜庭等3位學生組成「花生糖愛我」團隊,為南投生產糙米香花生糖的「富幼手工坊」進行市場研究、提出行銷企劃案,則分別獲得「Linker行銷文案企劃組」最佳文案編輯獎、最佳設計概念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