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文藝耕耘茁然有成 校友任評審團要角

文藝耕耘茁然有成 校友任評審團要角

文藝30,茁然有成!歷經30年耕耘,文藝花朵已在銘傳綻放光彩。繼第29屆邀約各文學領域闖出一片天的10位校友返校擔任評審後,邁入第30屆的文藝獎今年再度邀約6位校友,給予學弟妹們在文學創作上的鼓勵,讓銘傳文藝舞台除了舞文弄墨,更多了些歷史傳承。
細數近2年擔任文藝獎評審的校友,專長才華遍及文學領域,包括中文散文/阮愛惠(74商設科)、侯羽穜(74商設科)、賴俊儒(04應中所);現代詩/林筑筠(04應中所)、趙文豪(93應中系)、吳俊霖(95應中系);古典詩/涂宗賢(98應中所);歌曲創作/丁菱娟(74數媒系);攝影/葉金燦(79商設科)、季惠民(80商設系)、鄒立楷(83會計系)、蔡禮安(96傳管所);微電影/陳志漢(88應日系)、王威翔(90數媒系);四格漫畫/馬慈均(92設管所)。
誠如季惠民在評審心得中提到「1992年,第一次在銘傳商設系的暗房與攝影棚,開啟我個人對攝影和影像的探索。也還記得銘傳圖書館裡豐富的攝影畫冊典藏,豐富了在網路時代來到前的那段歲月,培養了我內心對於攝影創作思考的無限可能。」期待未來有更多銘傳學子投入校園文學的耕耘,讓每顆文藝種籽都茁壯成林。假以時日,你也能成為銘傳文藝獎的評審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