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特優教師話教學|你是一位怎麼樣的老師?|觀光系 楊俊明

你是一位怎麼樣的老師?|觀光系 楊俊明

從博士班時期的兼任講師開始初執教鞭迄今已15年,對教學工作的各種心得與感想其實都能夠總歸成一句反思:「當學生畢業十年後、二十年後、甚至三十年後,你希望學生回想起你時,你在學生心目中會是一個怎麼樣的老師?」
至銘傳任教以來,個人對此問題的答案自始自終沒有改變:「我希望自己對學生而言是一個認真敬業、律己律人、改變他們的視野、激勵他們追求更好自我的老師」。
在這樣的教學理念指引之下,其他的教學作為,不論是對自我的課程準備、對學生的課堂要求、對於領域新知的持續追求,都只是為了滿足這樣教學理念的應有作為。老師不只是傳道授業解惑,也是學生為人處事與態度的角色模範。以此為領航的北極星,在教學的路上雖孤身卻不覺孤單。最後,感謝院長、主任、與系上志同道合的伙伴,對觀光事業學系嚴謹教學風氣的維護,以及所有歷年不畏艱難持續選修我課程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