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商設林作賢老師獲創業競賽二大獎

【本刊訊】由本校商業設計系兼任講師林作賢創辦的點點滴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經育成中心協助參與「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5/23榮獲藍海加速器與培升科技服務公司二項企業冠名贊助大獎。

林作賢老師創辦的點點滴滴科技公司成立於108年初,是一間以互動式投影技術創新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公司,將微投影與智能家居結合,推出可把任何平面都變成觸控螢募的Touch Lamp智能燈泡投影機產品。

林作賢老師創業前從事教職,曾擔任中小學老師及代理校長,一路對於社會關懷、創意設計、科技創新、創客自造…等各領域有著濃厚的興趣。林老師指出,自從多年前參與銘傳舉辦的校長培訓班課程後,就和銘傳結下不解之緣,特別是在公職退休自行創業後,在管理學院黃旭男院長、前資訊學院院長賈叢林教授的鼓勵,對公司的經營與產品研發帶來許多助益。林老師也積極協助本校育成中心辦理的創業競賽活動,希望日後有機會讓更多的師生參與公司的實習和產業合作。

此次參與的戰國策競賽是台灣最大型之創業競賽,迄今已邁入第14年,結合全台各育成與創業輔導機構力量,對接創業資金、產業供應鏈等資源。此次點點滴滴科技公司獲得二項企業冠名贊助獎,讓公司得以獲得更多媒體曝光、企業合作、資金媒合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