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4475畢業生互道珍重 三場畢典隆重登場

【本刊訊】在107級畢業歌曲〈一起到未來放肆〉的MV中,4,475位應屆畢業生互道:珍重再見!三場畢業典禮6/15(六)下午和晚上,6/16(日)晚上,分別在桃園和台北校區隆重登場。博士、碩士、學士等獲不同學位的畢業生,分別擁有本地生、國際生、陸生、僑生等身分在銘傳同窗研習,學成齊聚一堂在盛典中,互道珍重。

桃園校區畢業典禮6/15在體育一館舉行,第一場下午14:00為資訊學院、觀光學院、國際學院(外交、資訊、觀光)、社會科學院、金融科技學院,第二場晚上18:30為設計學院、健康科技學院、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台北校區畢業典禮6/16晚上18:30在逸仙堂舉行,為傳播學院、管理學院、法律學院、國際學院(國企、傳播)。三場畢業典禮都有網路全程實況轉播,請鎖定《銘傳一週》Facebook粉絲專頁http://fb.com/MCUWeekly/

107學年度取得博士、碩士和學士的應屆畢業生有4,475人(台北1,843、桃園2,596、金門17、連江10、美國9),包括博士生5人、碩士471人、學士3999人,其中國際生有169人、陸生166人、僑生161人,來自海內外的畢業生共同珍惜在銘傳校園,相聚學習的美好機緣。

李校長在典禮中恭喜畢業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走出銘傳再創高峰。今年有13位同學獲頒五育全能獎。另頒獎表揚學業成績特優(台北29桃園48)人、全勤156(台北67桃園89)人、專題研究團體35(台北11桃園24)組、社團23(台北8桃園15)人、體育特優32(台北11桃園21)人、義工22(台北12桃園10)人、親善服務隊優秀人員11(台北3桃園8)人等獎項。

全國首創十力教育在銘傳,2015年首頒十力證書,2018年再增設十力卓越獎,這張證書等同求職利器,人文素養和專業能力齊備,是大亮點。畢業生通過十力檢核名單,請參閱通識教育中心網站。

全體畢業生與師友、家人共享學成的喜悅,也一起追憶107級畢業生的校園點滴!三位傑出校友—昱泰貿易公司創辦人兼總經理楊慧芳傑出校友(1968保險科畢,創造中東經貿傳奇的女性)、TVBS記者兼主播藍于洺(2012都防系畢,熱血的燒聲主播)、智邦投資公司董事長余湘(1983夜間部商文科畢,從總機變總裁的台灣媒體教母,帶領聯廣公司上市),分別在三場典禮中分享從零分到滿分的人生奮鬥精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