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女青文創商品徵選 銘傳品設系大獲全勝

【本刊訊】為關懷仰賴製作手工藝產品為經濟來源的弱勢婦女,提供更具商業價值和永續意義的設計方案,由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主辦「台北女青文創商品徵件活動」,邀請青年學子開發設計文創商品,將設計創意與關懷社會議題做連結,5/31公布獲獎結果,品設系閻建政、駱信昌、洪珮芬、陶重光等老師共同指導,5件學生作品一舉奪下金、銀、銅及佳作,大獲全勝!

品設三乙李珮瑩、陳寳伃設計作品「伴伴-兩用反折圍裙」獲得第一名,為一款適合各種職業的圍裙,「伴伴」代表的是陪伴與夥伴,亦將圍裙象徵女青年會,陪伴協助每位需要幫助的人,在一旁守候,給予他們力量與保護,期許他們能夠靠自己的雙手,在生活中重拾希望;另一件作品「WELL-SHE圍繫」則是針對親子設計的圍裙獲得佳作。

品設三乙劉軒瑋、曾翰銘、鍾承翰設計作品「拿絮」可變身簡易飲料吊繩的手環飾品獲得第二名。


品設三乙賴昱辰、鄭琬叡設計作品「隅角方舟」文創設計書籤獲得第三名。

品設三乙陳佳鈴設計作品「Engle」環保購物袋則獲佳作。

酷卡1

該活動邀請大專青年參加競賽,透過設計文創商品,鼓勵學生一同參與社會服務,關懷弱勢婦女,將商業設計與環保永續、社會關懷、公益、地方創生等議題連結,決選獲獎之作品,將成為台北女青所培力之經濟弱勢婦女代工製作的產品,並協助婦女們接受商品訂單以及推廣販賣,以件計酬方式,祈長期穩定其經濟來源,協助弱勢婦女提升就業技能、微型創業等就業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