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德國葡萄酒盲飲競賽 銘傳餐旅系再獲佳績

【本刊訊】銘傳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宋永坤老師指導修習「飲料管理」學生參賽再傳捷報!5/24在台北富信大飯店參加「德國萊茵盃葡萄酒盲飲比賽」,從全國超過130人參賽的國際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2銀2銅佳績。

本次比賽是由德國產的葡萄酒中,同時挑選出數支白酒及紅酒來進行盲飲品評,餐旅三甲陳廉超獲得大專組第二名,餐旅三甲陳韋廷、張傑涵2位同學也在大專組同分,分別獲得第三名,3位學生在上學期就有修習「葡萄酒專論」和這學期「飲料管理II」的課程,足足準備了一學年,為此次比賽奠定良好基礎;生科系修觀研所的詹皓翔亦獲得社會組第二名,實屬不易。

宋永坤老師表示,同學們發揮在課程中學習到的品評知識和技能,把所學應用在葡萄酒品鑑,盲飲品評必須與生活經驗相結合,深入瞭解栽種、品種、風味、香氣、顏色及搭配食物等專業能力,進而增加自身的職場競爭力和建立優質的生活態度。

由於盲飲需要對葡萄酒有進階的知識和技能,才能進行專業的判斷,好比如「酒的顏色看起來像寶石紅?還是石榴紅?混濁或清澈」、「酒聞起來有花香味?還是水果味?異味或雜味」、「酒喝起來酸不酸?澀不澀?是否有氣泡」等,看似簡單的問題放在紅酒和白酒盲飲中,其實是在挑戰人們的眼睛、鼻腔和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