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感動久久校園短片廣電摘金 銘傳大贏家

【本刊訊】由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共電視主辦的第十屆「感動久久 改變進行式」校園短片徵選,6/1在松菸誠品電影院舉辦發表會及頒獎典禮,廣電三甲蘇柏睿短片作品《手機拘留所》奪下金獎、獎金10萬元,餐旅三甲黎嘉豪等4人跨系學生作品《親愛的自己》亦獲得華碩特別獎、獎金1萬元、時尚筆電一台,傳播科系與非傳播專業均表現亮眼,讓銘傳成為大贏家!

廣電三甲蘇柏睿短片《手機拘留所》,用幽默的方式拍攝低頭族家人,講述現代人手機成癮年齡層越來越廣,手機成癮影響到人際關係問題需要被重視。蘇柏睿表示,過去家裡的長輩總是會碎念小孩整天只會滑手機,自從阿公和長輩們都有了手機後,久久一次回到台南老家,卻發現大家都在滑手機,彼此的情感漸漸疏離。這部短片所有演員都是家人真實呈現,雖然拍攝過程家人完全不知情,如今能夠獲獎,很開心可以跟家人一起完成這部很有意義的作品。全片溫馨富生活感的拍攝氛圍,簡單的劇情卻能直指存在於社會家庭人際間,迫切需要被注意的關係危機,獲得評審肯定,奪下金獎殊榮。

餐旅三甲黎嘉豪、陳威霖、商設三甲田履中、應英二丙蕭羽珊等4位跨學系學生,拍攝作品《親愛的自己》,以高中時期的自己與10年後的自己通話,講述在人生的路途中,每個階段都會遇到迷惘、逃避、期待,最難跨越過的其實是自己。擔任導演的黎嘉豪表示,4位組員都是來自於親善大使團,從過去在社團中拍攝一些活動宣傳短片開始,凝聚起一群喜歡影像創作的夥伴,4位都是非科班出身,從現場拍攝、支援、人員調度、收音、剪輯等都是從頭學起,組員們一起去研究,拍攝本片的初衷來自於許多人對大學畢業後的未來是迷惘的,希望藉此提醒自己,未來其實沒有這麼可怕。